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678
糖尿病与人体缺氧 糖尿病的根本原因 是胰岛细胞长期缺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总结一下所有糖尿病人的共性:

    ①糖尿病患者无一例外的血流变(血黏稠)指标不正常。这说明糖尿病与血流变指标密切相关,而血黏稠又必然会导致组织缺氧。②糖尿病患者的乳酸产生量大大高于健康人。乳酸多说明糖尿病人的细胞经历大量的无氧酵解,因为乳酸是无氧酵解的直接产物。这直接说明糖尿病患者的组织严重缺氧。③糖尿病人普遍感觉身上缺乏活力,即便把血糖控制到正常值以后仍表现出体弱倦怠,这说明细胞不能生产充足的能量。缺氧时会导致细胞生产不出足够的能量。

    结论:根据以上分析,得出胰岛细胞长期缺氧降低胰岛素分泌数量对血糖变化的应变性,加剧血液携氧能力不良,有利于胰高血糖素的分泌,最终会演变为糖尿病。

    治疗:显然,糖尿病的治疗应改善胰岛细胞的氧气供应。

    用氧建议:

    1.心、脑血管、颈椎病患者每天早、中、晚三次吸氧;2.糖尿病人每日2~4次;3.失眠患者临睡前吸30分钟左右;4.慢阻肺患者每天15小时以上。

    海尔数码制造的海氧之家制氧机以空气为原料,不用添加任何物质。它能产生国际通行的a级标准氧。操作非常简单,通电即可出氧,体积小巧(29×19×26厘米),外型时尚,功耗约20瓦,使用寿命却长达20年。

    健康热线010-61750875

    海尔官方网站:http://eac.haier.com/cn/,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