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703
干燥剂可以预防中耳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郑州的周女士向河南省中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李泳文咨询,70岁的母亲在3个月前的一次感冒后右耳听力开始下降,开始全家人都没当回事,直到母亲听力越来越差才到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是分泌性中耳炎,治疗上有些难度。

    李泳文介绍,分泌性中耳炎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有耳痛及耳内闷胀感,耳鸣多为低音调“轰轰”样耳鸣,打呵欠或擤鼻涕时可闻及水泡样的声音。

    预防中耳炎要正确使用干燥剂,若经常发生中耳炎或洗澡时耳朵进水后,应及时用棉签或棉球吸出耳内的污水。另外,消毒酒精、白醋、矿物油都是很好的干燥剂。使用时将头偏向一边,使耳朵朝上。将耳朵向后上方拉,使耳道伸直。滴入数滴干燥剂,晃动头部,使干燥剂抵达耳道的底部,再将头偏向另一边,使之排出即可。

    (戴秀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