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花卉与健康 > 更多鲜花知识
编号:11484701
当鲜花不能带进病房时 美国医院见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到达美国俄亥俄州表姐家的当天,就感到有点遗憾,碰巧这天表姐因患胆囊炎被送进医院。保姆给我做完午饭后,就去超市购买奶酪和水果。我则打算去看望表姐,在附近花店匆匆选购了一束鲜花,还特地买了一张消毒透明薄膜纸,将鲜花包了起来,招了一辆出租车驶向医院。

    揣着这束鲜花刚跨进医院大门,一位值班医生就向我走来,神情很严肃,眼睛左盯右看,对我手里捧的鲜花很感兴趣,好像里面暗藏着什么不明物体。我将花束倒置了一下,他冲着我耸了耸肩,两手一摊,做了个无可奈何的动作。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鲜花不能带入医院。但我此时却仍然抱有“通融一下,也许能行”的念头,一边做着手势,一边用夹生的英语请求,这束鲜花已经用消毒薄膜纸包着,请先生准许我将这束鲜花送给605室的一位女患者。他听后没有正面回答,反问我605室患者叫什么姓名、家庭住址等。我逐一报出,核实无异后,他用右手指着墙壁上的告示,意思是“您自己看看”。我转脸看了看,上面写有“严禁把鲜花带入医院”。说实话,我知道有这样的规定,但为了表示我对表姐的美好祝愿,使躺在病床上的表姐欢欣愉悦一下,我想将这束鲜花送到她的床前。

    这位医生眨巴了几下眼睛后,点了点头,旋即要我在原地等一下。只见他快步走到服务台,拉开抽屉,从里面拿出一台数码相机,又很快走到我跟前,要我面带微笑,手捧鲜花站好。接着他手持相机,近距离地对着我“咔嚓”一声,将我手捧鲜花的最佳形象拍了下来,然后将数码相机放到一台电脑旁边。这时他才微笑着对我说:“先生,您可以进605室探望病人了,您的鲜花已经送到患者病房里,不过这束鲜花还得暂时放在医院外面的物品保管箱里,您出来后再带走吧。”

    这是怎么回事?纳闷不已的我空着手,乘电梯到达表姐病房,表姐见到我非常高兴:“谢谢,你送给我的鲜花真好看。”说完,示意我看看挂在墙壁上的液晶电视机,此时的屏幕上正显示着一个特写镜头:我站在医院大厅,微笑着手捧一束色艳欲滴的鲜花,屏幕下方还分别叠印一行“祝您早日健康”的英汉文字。这时我恍然大悟,刚才这位“山姆大叔”想出了个两全其美之招,利用现代智能化方式,巧妙地了却了我的良好夙愿,把我手捧鲜花的形象拍摄下来,将这一图像输入微机,瞬间就传送到了表姐病房的液晶电视屏幕上。

    和表姐轻言低语地聊了一阵我便告辞了。走出医院,这位医生将鲜花“完璧归赵”递给了我。坐在回家的出租车里,我感慨万千,虽说美国医院管理非常严格,但也不乏人情练达“智能化”之处,刚才这“电视屏幕送鲜花”难道不就是最好的诠释?

    (闻 宜),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