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342
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落户齐鲁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12
     本报讯 6月30日至7月1日,齐鲁医院举行2007年医院管理年工作会议。会议对2006年医院管理年活动进行了总结,研究部署了2007年医院管理年工作。

    院长魏奉才强调,要大力加强医疗服务管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魏奉才指出医疗服务质量关系到病人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是检验和衡量医疗服务工作的根本标准。加强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各项工作的核心内容和永恒主题。他要求大家正确认识当前形势,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加强医院管理年工作,推进医疗改革与发展。2007年医院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主题,把维护群众利益,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优化执业环境作为主要内容。

    副院长李新钢对2007年医院管理年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内容作了详细阐述,2007年医院将以“一个创新、五个继续”为主要任务和内容,即坚定不移地开展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的创新,继续制定与完善有关的医院管理制度;继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继续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和督查及奖罚措施;继续坚决对卫生部提出的有关指标进行落实,确保达标;继续加强临床用药管理。

    党委书记周日光在会上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医院管理干部培训工作及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作风建设与“医院管理年”紧密结合,努力构建 本报讯 近日,山东大学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齐鲁医院隆重举行。省领导高新亭、朱正昌,山东大学校长展涛以及教育部、卫生部、省教育厅、卫生厅的领导同志出席了揭牌仪式。

    心血管重构与功能试验室是山东大学及齐鲁医院医学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该实验室始建于2002年,同年被教育部批准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2003年被批准为教育部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2004年作为“985”工程二期重点建设项目,由教育部批准建立心血管基因组医学科技创新平台。2005年被卫生部批准建立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2006年成功通过教育部组织的重点实验室验收。山东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教授担任该实验室的主任。

    揭牌仪式由山东大学副校长娄红祥主持。山东大学校长展涛,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处长李渝红,卫生部科技教育司司长刘雁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协和医科大学校长刘德培,山东大学副校长、山东大学心血管重构与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运先后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讲话。高新亭、朱正昌、李渝红、刘雁飞分别为实验室揭牌。

    院领导周日光、魏奉才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吕军)

    和谐的医疗环境。 (谢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