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357
人体功能奥秘新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12
     汗腺的奥秘 在每个汗腺内均存在免疫球蛋白A,这种生化物质能阻止外界的细菌和病毒从汗腺孔进入人体。因此,经常排汗的人易患病。

    心脏的奥秘 长期以来,人们只知道心脏是人体的血液循环器官。最近,经科学家研究发现,心脏还具有内分泌的功能。这个发现为开拓心脏功能的研究拉开了帷幕。

    阑尾的奥秘 阑尾能参与制造负担免疫功能的B细胞和T细胞,当B细胞游走到淋巴组织后,便分秘为抗体生长细胞,对维持人体正常的免疫功能有重要作用。

    唾液的奥秘 以往人们认为唾液是含淀粉酶的消化液,除洗涮口腔外,别无它用。可是,科学家们以动物受伤后常用舌口舔舐伤口受到启迪,通过实验在小白鼠的唾液中发现这种物质:一种是能促进神经细胞生长和发育的神经生长因子,另一种是对皮肤表层细胞生长发育有很强作用的表皮生长因子,从而突破唾液只有消化功能的论断。 (杨吉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