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599
送药上门,痛并快乐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16
     哗哗的大雨不停地下着,好像故意在和我作对。雨水借着风势吹进伞里,无情地打在我的脸上、身上,雨水顺着我的脸颊不断地往下滴,衣服全湿透了。一阵凉风吹来,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紧紧抱住装药品的塑料袋,沿着高低不平、泥泞不堪的道路,我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赶。

    刚才,一位顾客打来电话,购买两瓶护彤,并要求送到她的办公室。问清具体地点时,我呆住了:她的单位位于药店两公里之外。路虽然不算太远,但适逢外面下着瓢泼大雨,路上满是积水,更要命的是她单位门前的道路还在翻修之中,交通全线中断,徒步是惟一的选择。要冒着暴风雨走两公里的泥路,我当时犹豫了一下,但没有别的选择,顾客的需要就是命令。“这样的鬼天气……”我边嘀咕着,边毫不犹豫地冲进了大雨之中。

    大约走了40分钟,当我满身雨水、两脚泥泞、狼狈不堪地出现在她的办公室时,她怔住了,眨了几下眼睛,满脸疑惑地问:“您是?”“我是××药店来送药的,打扰您工作了。”我回答道。“啊,您真来了?!”她瞪大了眼睛,似乎不相信眼前的一切。我笑了笑。这时,我分明在她的脸上看到了惊喜和掩饰不住的自责。我赶紧说道:“送药上门是我们的承诺,必须不折不扣地兑现。‘只有一万放心,没有万一失误’,这是我们药店永远不变的服务宗旨,欢迎您有事随时打电话并提出宝贵意见。”说着,我递上药品和发票,又详细介绍了药品的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收了钱,我道了一声“再见”,在顾客及其同事要求避雨的挽留声、感谢声中,我踏上了艰难的归途。

    从此,我们药店送药热线的电话号码清楚地记在了这个单位每个办公室的记事小黑板上,也牢牢地印在了该单位每个职工的心中。此后,这个单位的许多职工都成了我们店的忠诚顾客。

    文/高丽琴 赵卫华

    图/边海佳, 百拇医药(高丽琴;赵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