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2016
新闻眼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18
     印度PSK将在医院开办零售药房

    印度喀拉拉邦药房协会下属的喀拉拉邦制药协会将很快在喀拉拉邦的乡医院开办零售药房。在第一阶段的计划中,协会将先在2家乡医院中开办药房,并逐步拓展到喀拉拉邦所有54家乡医院中。

    PSK目前已经就零售药店开设事宜与各个乡医院展开谈判,其中大多数医院都愿意为药房提供差不多大小的铺面,不过最终还需要得到喀拉拉邦省政府的正式许可。此外,药房的名称和标识也仍在决定当中。

    首先,PSK确定在未来几个月中投资450万卢比,在两家乡医院中开设药房。PSK的秘书长K C Ajit Kumar说:“病人可以在这些药房中购买到价格合理的药品,我们药房里的药品定价只会比其购入价格高一点,而且药品价格在所有PSK药房中都是一样的。”

    而且据K C Ajit Kumar介绍,药房还可以先向医院提供药品,在医院得到政府拨款后再付钱给药房。“在目前情况下,医院购买药品还需依靠政府基金,但是一旦突发灾难性事件,医院短时间内很难准备足够的药品。因此,我们决定在出现突发灾难性事件时,医院可以从药房中取走一定数量的药品以应付紧急情况,并且在医院获得基金资助后再付钱。” K C Ajit Kumar说。(知陶)

    斯里兰卡卫生部突击检查非法药店

    6月24日,斯里兰卡卫生部成立特别小组突击检查了在Ambilipitiya地区(属于斯里兰卡Sabaragamuwa 省)的10间药店。这些药店均违反了相关的药品销售方面的法规,私自销售斯政府禁止出售的药品以及销售过期药品等。据斯里兰卡卫生部的高级官员称,在这次突击检查中,发现其中有一个药店竟然在无营业执照的情况下,经营了近10年之久。

    斯里兰卡自2007年3月22日开始实施《私人医疗机构注册法》(Private Medical Institutes Regulation Act)。根据该项法令,所有私人医疗机构,包括医院、家庭护理、实验室以及全职和兼职的医药从业人员都必须在3个月内到私人医疗服务立法委员会(the Private Medical Services Regulation Council) 注册,截止日期为2007年6月22日。

    (斯里兰卡使馆经商参处),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