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113
我们的护士长—李贵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8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7.18
     已是深夜1点了,病房里静悄悄的,偶尔传来病人熟睡的鼾声。护士长李贵琴还在监护病房里和值班护士一起等待肾移植手术病人返回病房,并一遍遍地仔细查看术后物品是否准备齐全,因为缺一样物品都会给护理工作带来麻烦。值班护士劝护士长:“李护士长,您快休息去吧,每一台肾移植手术您都亲自来接,太辛苦了。”可李护士长说:“能看到病人顺利返回病房,生命体征平稳,各种管道通畅,固定良好,无异常情况时才能安心休息。”实际上,护士长说是去休息,可仍会在深夜起来多次巡视病人,如果看到值班护士忙不过来,她总是帮着一起护理病人,有时甚至干到第二天早晨交班,累的饭都吃不下,仍继续和医生一起查房,讨论病历。

    李护士长经常加班加点,没有休息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即使是在家休息,也会经常打电话到科室,询问患者病情。记得有一次,一位肾移植患者术后第3天,出现排斥反应,患者十分紧张、烦躁,不配合治疗,护士长就和值班护士一起耐心疏导、安慰病人,最终使患者情绪稳定,积极配合治疗,直到排斥反应消失,病情好转,而李护士长整个人却消瘦了许多。

    一个又一个肾移植患者痊愈出院了,每当他们返院复查时都忘不了看望李贵琴护士长。他们知道,护士长为了他们能及早康复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作为护士长的手下,我们数不清她加过多少次班,但我们看到的是被治愈患者对护士长的感激之情。

    这就是我们的护士长李贵琴,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病人无微不至,对未来的路途充满信心,她的这种精神将激励着全科的姐妹们在护理领域中不断追求、探索、进取!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综合外科霍慧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