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27期
编号:11467298
《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发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27期
     本报讯 (记者 田晓青)近日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卫生部发布了《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临床诊疗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编写者指出,该指南是医疗机构对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依法、规范救治的指导性文件,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配套文件,填补了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临床诊疗规范的一项空白。

    该指南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华医学会联合编写。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副总裁王和指出,该指南的编写,为医疗机构救治道路交通受伤人员和保险公司赔付搭建了基本技术框架和沟通平台,体现了两个行业对生命的关爱和尊重。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镜指出,该指南的发布,对保障道路交通事故受伤人员获得及时、有效的救治,规范医疗行为,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减少医患矛盾,有效规避医疗机构在受伤人员救治过程中的经济风险均具有重要意义。

    该指南的编写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正国在为该指南所作的《序》中指出:“本书不同于专业医学著作,是跨行业使用的专业工具书,供公安交警、司法、医院服务和保险理赔等方面的专业人士处理创伤案件时使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