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新闻 > 医药315
编号:11477219
“qqq皮炎平”非“999皮炎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19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19
     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日前发现,一些药店销售一种名为“qqq皮炎平乳膏”的消毒产品,其外观与药品“999皮炎平”极为相似,以“非药品冒充药品”对涉案单位进行了处罚。药监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药时谨防此类“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产品。

    据介绍,标示为“沈阳得康卫生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qqq皮炎平乳膏”属于消毒产品,未取得药品批准文号,但包装、说明书却标示了“适应症”和药品名称“皮炎平”、药品通用名“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类似“qqq皮炎平乳膏”的产品,这类产品无药品批准文号,以“食品”或者“消毒用品”的形式出现,通常利用普通老百姓识别能力不强的弱点,故意使用药品名称或仿冒知名企业的药品包装,明示或暗示适应症、功能主治等,混放于药品经营区,误导普通消费者,侵害群众健康和利益。 (李美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