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970
看图说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20
看图说数
看图说数

     商务智能决策花费大幅抬升

    近几年内,制药行业为了有效规划产品上市后的生命周期而加大了商务智能决策方案的应用。无论是评估当前经营架构与流程或是产品业务转型,商务智能决策方案都能发挥其积极作用,而且还能渗入药物早期开发领域并参与到产品研发阶段的决策之中。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无怪乎医药企业在欧美的商务智能决策方案开支从2006年的3.92亿美元增加到了2012年的6.20亿美元。

    神经系统疾病用药市场“快步走”

    2006年,全球神经系统疾病用药市场规模达到了126亿美元,2007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快速增长至140亿美元。在未来数年内,这一领域还将保持着11.6%的年复合增长率,最终于2012年达到243亿美元的规模。在所有神经系统疾病用药中,治疗多发性硬化症、阿尔茨海默病以及帕金森病的药物将占据这个市场的绝大多数份额,如多发性硬化症用药在欧美市场上一直被定义为罕见病用药,这类药每年可为先灵、雪兰诺以及以色列梯瓦等知名企业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与此同时,随着老龄化程度的加剧,阿尔茨海默病与帕金森病也将在未来成为制药公司追逐的热点领域。

    (本栏目信息由黄东临提供),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