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4403
14种处方药转为非处方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21
     本报北京讯 近日,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审定,碳酸钙口服混悬液等14种药品(化学药品2种、中成药12种)转换为非处方药。

    转为甲类非处方药的化学药品为碳酸钙口服混悬液和硝酸咪康唑阴道软胶囊(规格为1.2克),中成药为抗菌消炎片(薄膜衣片,每片重0.51克)、小柴胡泡腾片(每片重2.5克)、湿毒清片(每片重0.5克)、骨疏康胶囊(每粒装0.32克)、金鸡化瘀颗粒(每袋装10克)、肺宁口服液(每支10毫升)、固本止咳膏(每瓶装譹訛150克,譺訛280克)、连花清瘟胶囊(每粒装0.35克)、祖师麻关节止痛膏(7厘米×10厘米);转换为乙类非处方药的中成药为银翘解毒软胶囊(每粒装0.45克)、复方双花片(每片重0.62克)和牛黄蛇胆川贝软胶囊(每粒装0.3克)。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将14种药品名单及其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在其网站予以公布,各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将按照《关于印发非处方药说明书规范细则的通知》和国家局的有关规定,进行以上品种说明书和标签的变更工作。

    (国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