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4400
2007年“食品安全宣传系列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21
2007年“食品安全宣传系列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7月12日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学生联合会联合组织开展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杭州市武林广场正式启动。来自省内27所高校、50支社会实践队伍的近600名志愿者将在7月下旬至8月下旬,奔赴全省11个市、40多个县市的数百个社区、农村、民工集居地、大型建筑工地,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2005年、2006年,浙江省相继组织了大学生志愿者暑期食品安全知识下乡和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年共组织了32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到11个市的百余家社区、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撰写调研报告百余篇。这些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反映了当前农村、社区和监管各领域的食品安全状况,为省政府和监管部门准确决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社会各界关注食品安全的氛围日益浓厚,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断增强。

    据了解,今年活动的主要内容为:通过举行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互动活动,广泛吸引居民、农民和民工参与,向他们宣传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咨询服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组织参加食品安全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提升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开展食品小企业、小作坊、农村放心店、工地、社区等食品安全状况专题调研,了解掌握浙江省食品小企业、小作坊基本情况及农村放心店食品安全状况等,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日前,浙江省举行隆重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和万人签名关注食品安全活动。图为广大群众在横幅上踊跃签名。

    本报记者 龚翔,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