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484412
巩义整合资源突出均衡抽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21
     本报讯 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巩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完成药品抽验104批,占全年目标任务总数的76.5%,其中假劣药品82批,抽验不合格率为85.4%。

    今年以来,该局整合药品抽验资源,把辖区分为四部分,分片包干负责。同时,该局将上级下达的年度抽验目标任务进行了量化分解,并在抽验工作中注重加强培训,以老带新,制定措施,严格奖惩。

    此外,该局还特别注重实施均衡抽验,着重解决了过去抽验中重抽验任务的完成,轻不合格率;重对中药的抽验,轻对西药的抽验;重对城镇大涉药单位的抽验,轻对偏远乡村卫生诊所抽验;重突击抽验,轻均衡抽验的问题。

    (周国生 杨兆哲), http://www.100md.com(周国生;杨兆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