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303
连线博客 http://jksb2000.blog.sohu.com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3日
     选药要看大品牌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孤独的自由灵空看了《买药前先知6件事》(6月18日总第443期19版)一文后留言:同一疾病有多种治疗药物,同一药品也有多个厂家生产。一般而言,规模较大、技术力量雄厚、知名度高的企业生产的药品,其质量也比较高。另外,不要听从医托、药托及某些病人的推荐而盲目买药。例如对磺胺过敏者,仅凭广告用语就用药,结果导致过敏。

    老花眼上哪里去治?

    健康时报博客博友瑞雪纷飞看了《中年人夏季保健要“养眼”》(6月18日总第443期2版)一文后咨询:我四十岁的时候就觉得眼睛不好,看什么都花,马上去配了眼镜,但现在看东西却越来越不清楚,如手机短信、报纸上的字,请介绍几位眼科专家。

    回复:一般认为原为正视眼的人(视力正常者),配戴花镜后,每3~5年需更换一次,所以建议您不妨先到医院进行眼部的检查。

    为您推荐:①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吴星伟。门诊时间:周三、周四上午(特需)。②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袁非。门诊时间:周一上午。电话:(021)64041990-2684。③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视光中心副主任医师杨晓桦。出诊时间:周二、五下午,周三上午。④北京同仁医院传统医学科主任医师杨威。出诊时间:周一、三、五上午。

    (许晓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