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484367
CVS/Caremark——“一段婚姻的美好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23
     自从3月22日美国第二大连锁药店CVS宣布,已完成以265亿美元对药物福利管理商Caremark的收购之后。尽管“婚后”的新鲜感还没有完全消失,但合并后的新公司CVS/Caremark已经尝到了不少甜头,以至于有分析人士将这一季度称之为“一段婚姻的美好开始”。

    “合并后第一个季度的业绩令我非常满意。”原CVS总裁、现任CVS/Caremark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的汤姆·瑞恩(TomRyan)如是说。“由于销售的强劲增长和合并带来的成本压缩,我们的净利润增长了24%。”此外,汤姆·瑞恩还表示,CVS/Caremark将重建公司的管理架构,以更好地发挥企业合并后的协力优势。此外,通过与原Caremark公司的多名员工和顾客进行沟通,汤姆-瑞恩发现,大家对新公司的发展前景均持乐观态度,这不禁令他欣喜不已。

    “实际上,除了核心零售业务的增长,我们的管理团队还发现了很多新的发展契机,其中最关键的一个就是去年收购的连锁诊所MinuteClinic。”汤姆-瑞恩说。据了解,MinuteClinic的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其医疗队伍由专业护士和医生组成,可以为一些常见疾病,如咽耳感染、红眼病、皮疹、感冒、疫苗注射等提供诊疗服务。自2000年成立至被收购前,MinuteClinic已经为50多万人提供了诊疗服务。其中,光顾MinuteClinic诊所的患者无需专业医院所需的预约手续,诊所的收费往往低于50美元,而且绝大多数是属于医疗保险范畴,再加上其具备便捷的特点,所以MinuteClinic的发展势头一直被看好。截至目前,MinuteClinic已在美国20个州的180家CVS药店内开办了诊所,而CVS/Caremark希望,到2007年底,“配备”诊所的CVS门店数量可以达到300家。

    而就经济收益来说,截至3月31日,CVS/Caremark2007年第一季度的总收益同比CVS上涨了32.1%,为132亿美元,净利润则同比上升了24.1%,高达4.089亿美元,平均每股股价增长43美分。如果考虑到刚刚宣布合并时股价的一度下跌,截至3月31日,CVS/Caremark每股的净收益就可达到46美分。由于在合并后的5个工作日内,新公司CVS/Caremark以每股35美元的价格回购了约1亿5000万股,大致占目前在外流通股数量的10%,到2007年第二季度,CVS/Caremark持有的普通股的市值已达到16亿美元。鉴于此,汤姆·瑞恩对CVS/Care鄄mark的未来自然充满信心。

    (文章由文木译自美国《DrugStoreNews》杂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