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362
节日促销:合时宜才更有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23
     据《新民晚报》报道,今年端午节到来前夕,上海城隍庙一家老字号药店翻出了老祖宗留下的“法宝”,现场教大家包百合绿豆粽、天麻枸杞棕、阿胶莲心棕,以及制香囊、采草药泡茶等,结果场面热闹得超乎想像。

    端午节要吃粽子,但肉粽、蛋黄粽含脂肪和盐多,再加上年年吃这些老品种,大家都感觉没多大意思。而让药店首席执业药师、营养师为顾客量身定做保健粽,选用食材药材因人而异,让顾客既品尝到独具特色的健康粽子饱了口福,又养生;而学制香囊现场,围着众多白领女性和小女生,原来巧手制作的个性化香囊,塞满了各种香药粉,也将各自的心思密密匝匝地缝了进去,过端午节可将其挂在手机或私家车里“秀”民俗,节后还能放在衣橱里替代“樟脑丸”;同时可买来开清香小花的石斛、枝叶碧绿的薄荷放在桌前,既养眼又可采摘新鲜茎叶泡茶喝,在沁人心脾的凉茶中“悠然见一回南山”。

    看了上述这家老字号围绕端午节传统民俗做文章,笔者深深体会到,把戏人人会做,但巧妙之处却不相同。固然该老字号药店身处上海大都市,人流量大,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和空间,但这不妨碍我们学习其让传统透出“新鲜”的做法,总之,在多数药店还纠缠于价格竞争时,如果谁能在节日来临时花点心思,放弃原来“买赠”等一般化的促销手段,祭出有新意的法宝,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杨玉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