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912
黄河以科技创新培育新亮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23
     江苏黄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以研发带动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实现了企业经济持续稳定高速发展。江苏黄河药业坚持短期研发和长期项目相结合,有效保证了企业的持续创新能力。近一年以来,与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合作的具有创新化合物结构和拥有多国授权专利的国家1.1类抗心律失常药物硫酸舒欣啶及其片剂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临床批件,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大量的研究表明该药具有安全性高、疗效确切的特点。同时,该项目符合江苏省有关科技创新项目的扶持条件,已申报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该品种经过临床试验验证并申报获批后,将成为我国为数不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类新药。

    科技创新带来了勃勃生机,创新形成效益,效益加强创新,构成了企业研发和产出的良性循环。该公司积极培育创新人才、保证创新投入、加强创新意识、完善研发体系、协调产研关系、立足企业实际,坚持“仿”“创”结合,推进知识、技术、人才、体制和管理五大创新同时发展,在同质化微利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努力开拓出一条具有黄河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

    (广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