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4033
用系统生物学配伍西药:中药现代化新战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3日 网易博客
     中国的中药现代化研究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是面临更大的挑战。在中药现代化的战略选择上,国内尚存在不少的争论。中医学的科学性甚至受到一定程度的质疑。这些应该是中药现代化进程中的好事,因为这些事情刚好表明,中药现代化开始吸纳多学科交叉的力量并真的在向更好的方向推进。

    一套比较完整的中药现代化战略方案的修订可能再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最近,天津科技大学泰达BIO-X系统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BIO-X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张治洲博士发表了一套关于中药现代化的比较新的战略方案,即把配伍西药作为中药现代化的一个核心战略目标。

    全文链接:http://info.chinamtcm.com/industryhtml/10034.htm, 百拇医药(chinamtcm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