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273
拜耳收购先灵本月末即告完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24
     本报讯 据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康德(Liam Condon)日前在一次媒体沟通会上透露,拜耳公司收购德国先灵公司的全部工作将在本月内完成。从下个月开始,合并后的新公司将以拜耳先灵的名称示人,不过,拜耳医药保健仍将保留。

    康德表示,拜耳公司在全球尤其是中国的业务发展迅猛。与众多的跨国药企不同,拜耳在中国的药品销售大于日本,所以拜耳公司非常注重在中国的发展,投资额逐年扩大。由于先灵公司在妇科药、造影剂、肿瘤治疗领域和其他一些领域均有产品和研发方面的独特优势,所以,此次完成对先灵的收购后,拜耳的产品线将得到极其有益的补充,不但契合拜耳在所从事的每个专业治疗领域都取得领导地位这一目标,而且,拜耳和先灵均为德国企业,合并后的拜耳先灵在管理和文化等方面的融合也较一般的跨国购并相对容易。“当然,拜耳中国公司和先灵中国公司(总部位于广州)的业务合并也将在这次购并中完成。”康德说。

    据悉,拜耳也一直在为收购中国本土知名OTC药品品牌“白加黑”而努力。康德乐观地表示:“虽然该项收购仍在中国商务部审批中,但我们估计能在年内完成。”

    (柳志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