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更多
编号:11468725
号脉能判断胎儿性别问题致中国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4日 新语丝
     惊闻中国科学技术部尚勇副部长在罗马隆重宣布:“中医不但能够通过脉搏诊断妇女是否怀孕,而且能判断男女”。对于中医的仙术神效本人深为欣喜,欣喜的是国家可公布此技术之原理,推广应用于产前疾病诊断,为人类造福,同时考虑巨大的经济效益,应火速申请专利。如果对巨额专利费不屑一顾,可无偿捐与卫生和教育。

    但欣喜之余又甚为担忧。社会上重男轻女,用B超鉴别流产,男女性别失衡,危害巨大,国家颁令已禁。如今号脉也能判断胎儿性别,国家应制定可实施政策,从严禁止。

    在未见到有关此技术的原始文献和门诊统计数据之前,我对此仍有怀疑。但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的公信力应该不容置疑。科技部部长应懂得此发明的重大,请速公布相应之证据,满足科学之结论建立在证据基础上的基本要求。

    公民 罗上别,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