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864
我爱“妈咪”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5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25
我爱“妈咪”

     助消化用药是胃肠道用药的一种,其销售份额约占整个胃肠道用药类别的20%,是继溃疡及抗酸类后的第二大类别,对整个胃肠道用药的销量增长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由上表可见,妈咪爱散为该类别的销售冠军,但优势并不明显。反而是羊城药业旗下的保济丸及保济口服液,2007年一季度的销售份额比去年同期上升了近14%的份额。此外,排名前10的基本上都是品牌药,毛利率偏低,药店在销售时可适当调整产品结构,引入一些高毛利的产品,取代同等价格且毛利率低的品牌。

    在服用剂型方面,消费者更偏向于服用方便的剂型,丸剂、散剂占据主要份额(见图)。助消化用药的服用对象分为儿童及成人,针对消化系统功能逐步减退的老年人,药师在服用剂型、药品选择方面的适当指引能增加消费者的信任度,提高该类别的销售业绩。(何茵茵)

    (注:本栏目数据来源于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零售市场监测数据,如需获得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020-3839069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