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059
上海中医大喜庆五十华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5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7.25
     “杏林成荫昌华夏,橘井飘香溢五洲”。伴随新中国高等中医药教育的建立、发展和壮大,上海中医药大学日前迎来了建校50周年庆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徐匡迪、张梅颖,上海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吴阶平等题词祝贺。中共上海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韩正致信祝贺,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庆典并讲话。

    韩正在贺信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中医药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保持中医药特色,传承祖国传统医药文化,不断提高中医药临床疗效和学术水平,积极弘扬大医精诚的高尚风格,为促进社会和谐、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殷一璀在讲话中说,50年来,上海中医药大学艰苦创业、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形成了“勤奋、仁爱、求实、创新”的校风,凝炼了博采众长,融汇中西的办学特色,在教学科研、医疗服务、人才培育以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促进上海乃至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和校友代表、兄弟院校代表、海外友人代表、师生代表在会上分别致辞祝贺。庆祝大会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谢建群主持。

    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前身是上海中医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四所高等中医药院校之一。1993年上海中医学院更名为“上海中医药大学”。2003年为落实上海市高校布局结构调整规划,学校整体搬迁至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目前学校开办29个本、专科专业及方向,在校生规模已达到7000余人。学校获得的国家科学技术奖项数名列上海地方高校的首位;国家自然基金项目数连续三年保持在全国中医药院校的首位;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数名列上海地方高校首位。50年来,学校中医药对外交流与合作事业发展迅速,国际影响日益扩大。

    (徐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