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135
数字化养生法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6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7.26
     搭脉数数法 清晨醒来,先数一数脉搏每分钟跳多少次,每天悉心体察脉搏的变化,是自我监测的重要手段。

    制怒数数法 发怒之前不妨先强制自己从1慢慢地数到9,再将舌头在口腔中轻轻地旋转9圈,或者用食指和拇指提拉耳垂9次,如此这般,怒气便会大减。

    进餐数数法 可以集中思想,边嚼边数。胃肠道功能欠佳的人和老年人,尤其应采用此法。

    保健数数法 比如梳头时,从前发际往后脑勺慢慢的梳36下;洗漱完毕可临窗远眺,向上下左右运目36次;看电视时,一边叩齿一边数数,每次上下齿叩36下;临睡前可以一边揉腹一边数数,顺时针方向和逆时针方向各36次;失眠时可以反复从1数到100,直到数得昏昏欲睡为止。 (雨 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