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157
给身体加点碱有利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7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71期
     我国超过70%的人体质正在酸化,其体液的PH值都在7.35以下,这些人会出现头昏头痛、耳鸣健忘、睡眠不实、皮肤无光泽、情绪波动大、腰酸腿痛、四肢无力、腹泻便秘等症状。武警总医院营养科主任吕利在近日举办的《健康加碱法》新书首发仪式上说,一项针对600位癌症患者所做的体液研究显示,有510人的体液呈酸性,其余90人呈中性偏酸。

    体质酸性化是“百病之源”,当酸素在体内不断堆积,量变引起质变,疾病就会产生。吕利说:“酸碱平衡是人体三大平衡中最重要的一个,弱碱性体质才是最健康的,人体一旦酸碱失衡将引发诸如癌症、痛风、高血压等疾病。而造成酸碱失衡的原因众多,饮食结构不合理、作息不规律、不良生活习惯、心理负担过重等都可导致。保持身体健康秘密在于给身体加碱以保持弱碱体质,常饮果蔬汁是较为简便的加碱法。”

    北京军区总医院主任营养师李瑞芬说:“人体内环境天生是弱碱性,帮助血液呈碱性的食物诸如奶、果、蔬、豆、茶;而如鸡、鸭、鱼、肉、蛋等酸性食物让血液呈酸性。只有酸性食物与碱性食物摄入平衡才是营养平衡的关键所在。”, 百拇医药(袁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