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4003
做药心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27日 网易博客
     从事药品代理好几年,前后代理过上百家公司生产或经营的品种。几年的风风雨雨,一路跌跌撞撞过来 ,有风调雨顺时的莺歌燕舞,但更多的有如慰安妇的不可言状的辛酸。现在又遇上了国家第N次医药市场整改,总算有点清闲了,无事顺手涂丫写点心得供朋友们鉴尝。

    第一条心得:做药其实是赚不到钱的行当。奉劝没有做药的朋友不要去凑这个热闹,已经入了行的兄弟姐妹们我也只能对你说认命了,谁叫我们不小心入错了行!现在我们很难有别的选择,只有继续向前冲。社会上都流传药品是暴利行业做药能发达,其实这都是表面现象。确切的说应该叫做高消费低利润的行业。2元钱拿来的药卖10元钱是否有赚还很难说,因为喜欢钱的人太多了。如果有10个人向你伸手每个人要1元你就要亏了。中国的药品市场是一个非正常变态社会,有太多不能想象的开支。中午饭局晚上搡拿,主任搬新家,院长女朋友过生日,局长出国考察都有可能你成为特邀代表。你身边的做药朋友可能个个都贺称百万千万身家,但他们可能只是有一堆烂帐未收的数,他的身家其实就够今晚买单。

    第二条心得:什么是好药?作为中小型代理商我觉得可以这样来定义:首先它要能带来超级利润,其次是有一定的临床疗效,那怕是食准字、假药只要疗效好,做上量就是好药..., 百拇医药(药来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