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084
医生的一天是怎样的?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通观《医生的一天》一书,实话实说确实很有感触!此书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展示了我国不同地区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经历以及感受。笔者认为这是一本关于医务工作者的难得的好书。通过此书,很多人重新了解了我国医务工作者最真实的内心感受。

    医生的一天,是喜怒哀乐的一天,也是紧张劳碌的一天。医生的一天,是充溢着爱心的一天,也是忍受着煎熬的一天。医生的一天,有怨恨、有欣慰、有惊险、有喜悦。

    病人病情稳定的时候,医生可以平静地度过一天;病人病情恶化的时候,医生的一天是紧张的;病人康复出院的时候,医生又是那样欣慰和喜悦;而被自己治愈的病人出院后送来一句衷心的感谢的时候,医生的一天可能是最幸福的一天。

    如果你不了解医生,可以看一看《医生的一天》;如果你想了解医生,要去看一看《医生的一天》;如果你想做一位医生,你一定要看《医生的一天》。看了它你会理解医生,你会向往医生的岗位,你会为自己曾做过一位医生而感到自豪。

    看过本书,笔者对医生更添加了一份由心而发的尊敬。我才知道,那看似普通的一天对一个医生来讲,竟有那样不同于常人的一份或是多份的意义。医生的一天,看似平凡,却是平实的伟大。他(她)承载着救死扶伤的严峻责任,履行着悬壶济世的不二义务。

    医生的一天,喜怒哀乐皆因一份责任而起!一份对病人的责任,一份对社会的责任,更是一份对整个世界的责任。

    新浪读书频道网友,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