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环境 > 装修装饰、居家 > 空调
编号:11484134
办公室空调温度过低致白领女性患者增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30
     记者日前从天津天和医院、第三中心医院等医院获悉,入伏以来,到医院就诊的中青年白领女性趋增。由于户外天气炎热,办公楼、写字间里空调温度开得过低,致使她们患上夏日“冷房病”。

    晓楠工作的公司坐落在一座高级商务楼里,公司规定,女员工一律着套裙。而7月以来,办公室空调温度几乎都是在20℃左右。近日来,晓楠自觉精神萎靡、食欲明显降低,还出现了痛经等症状,因此到第三中心医院就诊,医生称其所处的“内环境”温度过低,穿着单薄、工作时间过长,引发了“冷房病”。

    天和医院和第三中心医院的临床结果显示,进入7月以来,因空调室温过低致病而就诊的白领女性每天都有三十多人。第三中心医院内分泌专家介绍说,近来办公楼过冷引发内分泌紊乱的白领女性患者趋增,她们多数感到全身疲倦乏力、头晕头痛、咽喉疼痛、腰肩酸痛、肠胃不适。气象和医疗专家称,夏季外环境炎热,户外气温在30℃左右,而办公场所的内环境多为中央空调,温度一般都设得较低,以20℃的居多。工作人员着装少、衣服保暖性差,长期在这样的环境中工作,就容易患“冷房病”。天和医院骨科专家说,长期在过冷环境里久坐,可出现肌肉痉挛、下肢或全身发冷、关节僵硬或疼痛等症状。专家建议,伏天里办公室内的温度应保持在26℃为宜,并且要避免冷风直吹颈部和足部,防止冷气侵袭肚脐、肩膀等部位。平时每工作一小时左右,应起身活动一下四肢,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今晚报》2007.7.26,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