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071
放松才是最佳状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前几天,杂志社的编辑让我给杂志拍一张封面照片。我便与一位同事找了一位面容姣好的模特,让她摆出各种姿势,坐着的、站着的,笑的、回眸的,挥手的、沉思的……她真的很卖力,摆弄了两个小时,饱受我们“折腾”,一脸倦容。

    我们带的几盒胶卷就要用光了。我想从照的这一百多张照片里选择一张,应该没有问题。我便向模特做了一个结束的手势。她松了口气,赶忙从包里拿出手机,看到来电显示,接着便斜坐在椅子上回一个重要的电话,讲着讲着,模特喜色溢于言表。这时,我又听到了按动快门的声音,同事说,这是最后一张,照完算了。

    等我们把照片全都冲洗出来后,请编辑来选择时,结果编辑选中了最后那张打电话的。他说:这张最自然,她可能听到电话里的什么好消息,表情露出一些喜色,又毫不做作,不僵化,这是装不出来的,是一种最自然的美。

    听到编辑的评价,我和同事都很不解,也很难堪。没有想到,两个小时的精心准备,没有完成任务,结果结束后那随意一拍,却成了经典之作。其实这不是一种偶然,而是说明了一个道理,放松是一种状态,是一种最佳姿势。(龙祖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