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142
细节服务救顾客一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30
     不久前,小红在店里值班,来了一位中年妇女,气呼呼地要安眠药,而且催促得很急。小红看她情绪不太正常,而且很激动,又要购买大量的安眠药,感觉不对头。这位大姐是不是有其他想法?为了稳住她,小红故意与她周旋,拖延时间,希望得到某种信息,以免出现意外。

    小红告诉顾客,安眠药不能卖这么多,吃安眠药对身体有危害。可这位顾客说:“你别管,这不关你的事,快点给我就行了。”小红越听越觉得不对头,就告诉了店长,店长马上来接待这位顾客,给她端来了茶水,并与她拉起家常。原来,这位顾客果然是与家人生气,要吃安眠药一死了之。在劝说的同时,小红和店长通知了她的家人。这位顾客因为生气而从家里出来后,家人正在到处找她,想不到她在这里,家人非常感激小红和店长。后来,为了感谢小红,她的家人还给店里送来了锦旗。

    这件事看似与店员的销售工作无关,其实不然。一个小小的细节,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悲剧,不仅受到顾客家属的赞扬,而且也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这位顾客的家人还将表扬信投到报社,报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而药店当月的销售业绩随之大幅上升。

    药店的服务很重要,店员在平时要十分注意细节的把握。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决定服务质量,药店店员的服务应该从细节入手,这样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王秋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