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136
荣誉化为前进动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30
     源安堂人用十五年时间,将肤阴洁和源安堂推向国内外的同时,也将无数的荣誉捧回了大容山。

    在源安堂药业公司有一个荣誉室,荣誉室的四周是专门用来放置荣誉牌匾的架子,架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荣誉牌匾和奖杯。笔者仔细地看着这些牌匾,发现每一块的含金量都很高:中国医药保健品工业百强企业、全国明星企业、全国文明乡镇企业、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单位、全国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全国重质量守信誉先进单位、广西百家模范纳税户、广西百名优秀纳税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源安堂董事长莫兆钦指着满屋子的牌匾和奖杯说:“到目前为止,源安堂共获得上百项国家级、省部级荣誉。”

    阳光透过窗户的玻璃照射进来,那些金黄色、银白色的牌匾和奖杯闪闪发光。

    看到笔者一脸惊讶的样子,莫兆钦笑笑说:“这还只是一小部分呢!因为没地方摆了,还有很多就只好锁在柜子里了。”

    莫兆钦递给笔者一本杂志大小的册子,上面记载着源安堂的各项荣誉。莫兆钦指着册子上的中国驰名商标牌匾说:“到目前为止,广西仅有6个商标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称号,制药行业只有两个,肤阴洁就是其中之一。”

    当得知笔者曾经当过几年教师,对教师行业一直有着特殊感情的莫兆钦邀请笔者到他家做客。饭毕,他带笔者去他的书房小叙。在莫兆钦办公桌的抽屉里,放着属于他个人的荣誉证书:全国首届百名青年科技创业奖、全国星火明星企业家、全国医药界精英、全国劳动模范、广西十大杰出青年、广西优秀企业家、人武之星等。莫兆钦说,在这些荣誉里面,他最看中的是2002年被广州军区授予的“人武之星”称号。看中这个称号是因为自己从小就向往军营,但由于身体因素未能如愿。后来做了企业后,他一心想为国防建设做点贡献。1994年,在上级军事部门的批准下,他们成立了源安堂人民武装部,他出任武装部长——医药企业老总成为武装部长,在广西乃至全国都是一件新鲜事。十多年来,他像抓生产经营一样地抓民兵预备役建设。他经常带领民兵们搞训练;经常邀请部队官兵到源安堂来参观考察;经常到部队去慰问,为部队赠药、赠书和捐款;带领民兵扑救火灾,抗洪抢险……

    从办公室出来,莫兆钦带笔者去爬海拔500多米的大容山。此时漫山遍野都已是山花烂漫,就连空气中都弥漫着醉人的花香。快到山顶时,上国村的别墅群、源安堂的厂区尽收眼底,笔者不由得对莫兆钦表达了敬佩之意。他淡淡一笑说:“过去,不管源安堂和我个人有着多少辉煌的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去,源安堂人不会睡在成绩上面沾沾自喜、得意忘形。脚下的路还很长,我们唯有不断地进取和创新,朝着更远大的目标大步前进,明天才会更美好!”

    是啊!源安堂这条从深山里飞出的医药巨龙,正朝着更高的云霄腾飞!

    (肖亮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