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163
按摩十分钟瘫痪送医院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7.30
     因腰部疼痛,重庆一出租车司机到按摩院按摩,不料按摩师用力过猛,竟把他按得瘫在床上。所幸送医及时,才脱离危险。

    这位倒霉的出租汽车司机名叫张俊(化名),今年35岁。14日下午4时许,张俊觉得腰很疼,于是到一家按摩院内做腰部按摩。谁知,只按摩不到10分钟,张军大叫一声“好痛”,然后就瘫软在床上无法动弹了。吓慌了的按摩师赶紧叫了辆出租车把他送到医院。

    经医生检查,张俊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医生说,造成张俊瘫痪的原因是按摩师手法不当,压迫到神经组织所致。经过救治,目前张俊已能在他人帮助下行走,预计再过半个月就能完全恢复。医生说,腰椎间盘突出症状不明显时,按摩确实能为患者减轻一定痛苦,但是,如果腰椎间盘突出较大或后纵韧带破裂,按摩不当将会导致瘫痪,因此,腰部不适者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不要到街边小店去按摩,以免发生以外。

    《重庆晚报》2007.7.2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