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738
感冒的故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0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7.30
     最近天气酷热,气温居高不下,从室外进入温差大的空调房总是令人感到空前的憋闷。虽说大家防治感冒的意识都有所增强,但人还是可能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未能逃脱感冒的“魔掌”。

    感冒尽管不是什么大毛病,但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这不,周五这天,编辑部的小渔一大早回到公司,便有气无力地说:“唉,我鼻塞得厉害,从昨天到现在都昏昏沉沉的,吃了药但还是不怎么管用。昨晚又折腾得睡不着,真是难受啊!看来明天我还得去一趟医院。”

    小渔本来就是想靠自身的抵抗力来抑杀病毒的,这样也不会影响到工作。可病情如此顽固,只好利用周末的时间去看病。连病假的时间都舍不得占用,小渔还真是敬业啊!

    星期六下午,小渔冒着酷暑来到医院。哇!来看感冒的人还真多,恐怕都是空调惹的祸吧。终于轮到小渔了,她向医生讲述病情症状后,医生看了她一会,说道:“你病情不算严重,我开点药片给你,另外推荐你喝白云山和记黄埔的板蓝根颗粒,它不但可以抑制病毒和各种细菌,清热解毒,凉血利咽,而且还对感冒、流感等常见病有较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是夏天清热解毒的必备良药。”

    小渔按照处方到药房拿了白云山牌板蓝根冲剂。回到家后,小渔立即按照医嘱冲了一杯喝下,然后好好地睡了一觉,把多日以来的疲倦一扫而光。两天后,昏昏沉沉的感觉果然消失了,鼻子也不塞了,小渔又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当中。

    (刘世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