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3973
几款不可多得的中药美容配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7月31日 网易博客
     我是看了网上的文章才决定做的,用了一段时间以后感觉中药面膜的效果真的很不错,老实说,我以前都不知道这些还可以做面膜,所以我相信还有很多的姐妹跟我之前一样,我现在把我了解的以及我亲自体验的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目的吗,呵呵,姐妹们,让我们一起靓起来!

    中药美容配方

     白芷、白蔹、白术各30克,白芨15克,白茯苓9克(去皮),白附子9克(生用),细辛9克(去叶)研成细末,以鸡蛋调丸如弹子大,阴干,每晚洗净面,以温水于瓷器内磨汁涂面。

    Tips:

     1.。我觉得不用一定要以蛋清或蜂蜜调,只要能涂在脸上不会流到衣服和头发上就可以了,本人建议用一张面膜纸,比较好涂一些,清洗的时候也省事,趁还没全干时揭下再水洗。
, 百拇医药
     2. 要用瓷器磨汁,金属器皿可能与某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而影响药效,剩下的材料可以包好。

     其实我每次都用自来水调药粉敷脸的,我个人觉得这样吸收效果也很好!敷15-20分钟,2天用一次,用完以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无需洗面奶,我一般晚上不擦任何东西,因为是敏感混合性肌肤,姐妹们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擦点护肤的,推荐美加静的银耳珍珠滋养霜,我一整年都用这个,很好的,当然夏天我什么都不用,即使是防晒霜,喜欢素面朝天的感觉,呵呵。~

     以前用过很多美白的,感觉没有什么效果,现在我相信只要坚持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二、蒲公英面膜

    配料: 蒲公英 100克 绿豆 50克 蜂蜜 10克
, 百拇医药
    功效

     蒲公英又名黄花地丁,有清热解毒,广谱抗菌的作用。有人单用蒲公英熬水喝,治疗皮肤脓疱疮、毛囊炎24例,痊愈23例。配绿豆增强清热解毒的疗效;配蜂蜜调味,即增强蒲公英的抗菌消炎作用,外涂面部直接对皮肤起清污杀菌作用,又有营养呵护功效。

    以下几款我没有试过,均为转载,仅供参阅

    三、丹参栀面膜

    配料 桅子花

    功效 本面膜有抗菌消炎,活血化瘀的功效。
, 百拇医药
     方中黄芩、栀子、银花有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作用,可抑灭多种引起青春痘的病菌,丹参活血化瘀,一助黄芩等清热解毒,二除囊肿消瘢痕。所以本面膜对青春痘化脓,形成囊肿性痤疮有较好的疗效。有人曾用次面膜配合清热解毒的中药内服,治愈了多例囊肿性青春痘

    四、白芷白藓面膜

    配料 白芷 50克 白藓皮 20克 硫磺粉 10克

    功效

     本面膜有活血祛风,解毒杀虫,清除油脂,治疗青春痘或酒糟鼻合并痤疮的功效。

     与白芷、白藓皮相配,其综合作用能清除油性皮脂和脓疱性、结节性青春痘,并可以消除瘢痕。
, 百拇医药
    

    五、重楼丹面膜

    配料 重楼

    A 重楼 15克 丹参 30克

    B 蜂蜜 10克

    功效 本方对脓疱性、囊肿性痤疮有很好疗效。

     重楼,又名七夜一支花,有很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划伤皮肤,感染化脓,用鲜根切面涂抹患处,第二天就消炎脓除。方中丹参活血化瘀,消斑化斑痕。因而与重楼配合,治疗久治不愈的痤疮,疗效甚佳。

     中医对久治不愈或反复发作的顽固疾病,都要用活血化瘀的药引导主药直达病变深层,可将病根拔出。所以本方以清热解毒,抗菌消炎的重楼为主,配活血化瘀的丹参,专治顽固性痤疮。有人用重丹参中提取的丹参酮制成丹参酮片,治疗酒糟性和囊肿性痤疮43例大都在3各月内痊愈,仅有1例复发。因而认为丹参有活血化瘀,抗菌消炎的双重功效。 , 百拇医药(我爱臭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