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940
上班族“一周心态”自我打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常言说得好:“境由心生。”开心和不开心,完完全全地掌握在你自己手里。请看《心理与健康》为你安排的“一周好心情计划”:

    建设的星期一

    星期一早上出门之前,告诉自己:新的工作正在等着我,从现在开始,收起昨天的喜怒哀乐,调整心态,去迎接各种各样的挑战。不要指望别人会姑息你,宽待你,更不要指望别人会原谅你的工作过失。你应该是一个具备完整独立人格的职业人,你的岗位不应该是别人可以轻易取代的。

    淡泊的星期二

    这一天的心情会相对复杂一点,似乎处于一种“剪不断,理还乱,干脆不剪也不理”的淡泊心态。星期二的晚上,除非要加班,你的朋友们基本上都会待在家里,如果找他们玩,多半会回答:“也没什么啦,就是不想动啦,改天吧!”如果你还锲而不舍地四处找朋友玩,那就要恭喜你了,说明你生来是个精力旺盛的乐天派。

    快乐的星期三

    这一天的位置正好处在一周工作日的中间,作为自我平衡,你一定要设法让自己保持快乐的心情。即使你是个对自己很挑剔又非常理智的人,也不要吝啬给自己一点儿表扬和鼓励,对自己说:“你这家伙,还不赖!”凡事往好处看,就能营造好心情。

    整合的星期四

    经过了三天的折腾,环境、心境会显出不同程度的杂乱,心情也开始莫名其妙的烦躁,但又不得不按捺着性子完成一天的工作,直到下班路上,这种心情仍然都没有改变。所以回家不妨对房间进行清理,使你的房间耳目一新。心理减负也是如此,你首先要认清矛盾的根源、性质,逐一分析、归类,这样才能作出正确判断。

    ok的星期五

    周末的办事效率可能会比往常更高一些,因为今天下班后,意味着快乐的双休日开始了。在平时看来有些头痛、棘手的事情,在这一天里却比较容易ok。我们何不利用一下星期五的好心情去做一些有创意的、有开拓性的工作,找一些你平时疏于沟通的人交流,“刷新”之后的你,相信在这天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老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