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984
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韶山示范园启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2
     本报讯 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学研究中心等支持,以湖南科恩医药开发有限公司为开发主体,技术上全方位依托中南大学分子药物与治疗研究所和美国MEDPHARMAGROUP(科恩)研究所的中药材标准化种植韶山示范园项目,日前在湖南省韶山市启动。

    据介绍,该项目将突出两个示范:一个是道地土壤和道地环境的道地中药材示范;另一个是按照国际GAP标准进行生产的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韶山市政府已将该示范园列入农业和医药产业化调整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已开发300亩,预计未来两年内开发1000亩,实现3~5种中药材的标准化示范种植。

    据悉,示范园工作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高血压病和高脂血症的药物基因组学研究”承担者、中南大学分子药物与治疗研究所所长、留日医学博士徐明教授全面主持。

    (中文),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