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3989
为安徽省局“特事特办”叫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2
     编辑部:

    据7月24日《中国医药报》报道,针对目前安徽省洪灾地区群众中轻度外伤、疥疮、皮肤瘙痒、中耳炎等疾病患者骤然增多,急需大量硫代硫酸钠溶液制剂的情况,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特事特办,及时受理并以最快速度批准了阜阳市人民医院配制救灾急需9种制剂的申请,并对制剂配制、使用和监管提出了要求,日前第一批配制制剂已发往灾区。

    我为安徽省局特事特办制度叫好!对于我们搞制剂工作的人来说,想申请一种新的制剂应用于临床,需要很长时间来准备申报资料、完善药理测试数据,因此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拿到批准生产文号。然而,当前一些地区洪涝灾害严重,灾区患病人数急增,急需临床使用疗效较好的外用制剂,这就需要监管部门灵活机动地特事特办。特事特办,是在标准不放松、质量不降低、监管到位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抓紧审核批准。当然,监管部门必须派专人监督生产制剂的全过程,使生产的救灾制剂质量合格,用药安全有效。

    灾情不等人,安徽省局的做法确保了灾区群众用药安全、及时,值得肯定。监管部门必须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这样才能赢得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形象。

    江苏省东台市皮肤病防治所 杨玉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