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昆虫类 > 全蝎
编号:11483997
全蝎价升草果走滞——安国药市近期走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2
     盛夏来临,河北安国药材市场部分品种销售情况如下:

    远志 经过连续两三年高价,山西等产区已扩种,尤其今年扩大幅度很大,但是到今年采挖面积的增加有限,新货产量增加不会太多。现在远志产新,市上已有新货入市,全远志价格下跌1元,全国各市场远志存量微薄,新货上市需要时间,近期难以大降。

    全蝎 今年上半年各产区干旱,致使产新开始的时间向后推迟,加上这几年捕捉技术提高,破坏性捕捉造成资源减少,活蝎上市量不及往年,市上关注商家增加,收购价由170元~175(公斤价,下同)上升至180元~185元。

    杜仲 近期陆续有新货入市,市上走势缓于前期,价格微降,枝皮价7.8元~8.3元。

    蒲黄 新货上市量较前增加,粗蒲黄市上货源稍多,走销不如以前,价为9元~10元,细蒲黄新货量不大,价20元~22元。

    百合花 市上有少量新货上市,价17元~18元,陈货15元~16元。

    红花 产地收购价持续下跌,市上有新货入市,价格下跌至39元。

    红娘虫 产新进入后期,近两年高价,农民捕捉量增加,产量大于去年。市上销缓,价格为500元~540元。

    冬虫夏草 逢夏购买的商家少,价格上涨之后又降,2000条为11.5万元~11.7万元,3000条价8.2万元~8.5万元。

    草果 今年产地已有少量采摘,产新将提前,玉林市场价又降1元。安国市场走销不快,价44元~45元。

    白胡椒 今日产地收购价下跌0.5元,玉林市场价滑。市上有商家看好,成交量不大,价39元。

    益智仁 近期风声渐淡,玉林市场价微降。安国市场少人寻货,价降为24.3元~24.5元。

    丹参 因市场存量不大,市价继续保持稳升势头,现山东产货价为11.5元左右。

    家种黄芩 市场量不大,价走坚,11元左右。

    瞿麦籽 因城市绿化,需求量大,价格高达35元。

    桃仁 产新临近,市价略有下滑,现价22.5元~23元。

    葛花 新货入市不大,市价升至26元~28元。

    鳖甲 有商入手,新货成交价53元~54元,陈货56元。

    (宗禹),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