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4016
两种抗癌抗衰老蛋白质被发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8.02
     本报讯 英国研究人员近日通过动物实验发现两种蛋白质有抗癌功效,并可能使人看起来更年轻。

    英国国家医学研究院的安德·马特在近日出版的《新科学家》杂志上说,这两种蛋白质分别为P53和ARF。P53是重要的肿瘤抑制蛋白质,但在30%至50%的人体肿瘤中,P53会失去活性;ARF帮助控制P53表达,ARF越多,P53的活性就越强,从而发挥更强的肿瘤抑制作用。

    此外,研究显示,这两种蛋白质还可减缓衰老。马特说,ARF和P53都是抗氧化剂。他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如果增加人体内的这两种蛋白质,可能会使人减少脱发,看上去更年轻。

    马特说,尽管现在已有提高P53和ARF活性的药物,但要使人体内的这两种蛋白质数量增加,目前还比较困难。

    (芒耕),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