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042
周末:打造一周肌肤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2
     上班族工作生活很忙碌,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帮自己好好地照顾肌肤,但是,只要善于安排自己的时间,是可以好好地照顾自己的肌肤的。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利用周六晚上去打造肌肤美丽,这样可以从头开始美丽,一直美丽整整一个星期。

    要让肌肤闪出健康光彩,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它的清洁。

    我们可以在周六夜花上5~10分钟认真洗发沐浴,清洁一周的头发和肌肤。

    注意,请选择气味清雅的沐浴乳与洗发用品,帮自己清洗一番,把一周的疲劳彻底清洗干净,使身心得到放松。

    花5分钟除毛。在浴室内仍充满蒸气时,是除腿毛及腋毛的好机会,以女用刮刀或专用除毛蜡,仔细去除细毛,之后拍上收敛水。

    花5分钟去角质。做一次全身去角质。去角质时的轻松按摩,可让累积的疲惫得到舒解。除了利用身体去角质霜之外,也可以用剩下的脸部去角质产品帮身体及脚部去角质。另外在去角质时,可将洗干净的头发抹上护发乳戴上浴帽,利用浴室内的蒸气帮自己护发。

    花上3分钟做脸部按摩。在脸部去角质后,涂上按摩油,由鼻翼往外推开,额头部分由下往上的方向按摩,可使脸部更富有弹性。

    花10~15分敷脸。因为敷脸可让肌肤得到深层清洁的机会。15分钟后,再以温水洗脸,清洗面膜及护发用品,从头到脚的保养即可完成,就可以等着迎接下一个新的星期工作生活了。 (钟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