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034
果汁虽有营养两岁以下少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2
     果(蔬)汁及果(蔬)汁饮料是一种以水果或蔬菜或其浓缩原浆为原料,经过预处理、榨汁、调配、杀菌、无菌罐装或者热罐装的可以直接饮用的果、蔬汁及其饮料产品,不包括果汁含量小于5%的果味饮料。

    原果汁又叫100%果汁,用新鲜水果榨取而成,不加水也不加其他辅助物,有天然果品的香气、滋味,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鲜果中的各种营养成分。

    浓缩果汁是在原果汁的基础上去掉原水分,饮用时可以添加适量水还原为原果汁。

    果汁饮料是指在果汁或浓缩果汁中加入水、糖液、酸味剂等调制而成的清汁或浑汁制品,其果汁含量一般不低于10%,这也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品种。

    此外,还有其他由多种果(蔬)汁组成的复合果汁等。

    各种果蔬汁饮料脂肪含量少,富含维生素,但是对于两周岁以下的孩子,不可过多饮用果汁,否则会影响铜和钙的吸收。服用抗生素前后2小时内也不要饮用果汁,因为果汁(尤其是新鲜果汁)中富含的果酸会加速抗生素溶解,降低药效。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