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074
让全社会都来关注养老事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2
     《当代健康报》7月26日头版《谁来解决“未富先老”的难题》和24版《养老 该如何未雨绸缪》两篇文章,全方位地阐述了我国养老问题的尖锐性和紧迫性,客观地分析了养老制度的先天不足及缺陷;与此同时,也为尚未有养老保险意识的人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大众对待养老问题的认知程度。

    众所周知,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老年人比例颇高的发展中国家,步入老年社会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尽管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老年事业,为老年朋友分享新时代发展的成果,共度夕阳,颐养天年创设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但由于老年群体自身受年老体弱、疾病缠身及子女赡养等诸多问题的困扰,加之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阳光雨露并未散播到每一个老年人的头上,导致一些老人的生活水平和健康保障质量下降,由此引发的深层次社会问题也层出不穷,因而,养老问题已然成为全社会应当高度重视并亟待破解的重要经济和社会课题。

    当然,我们并不寄希望于一、两篇文章能够“安邦定天下”,要彻底解决我国的养老问题一是靠政府继续出台有效的政策和制度做保障,二是要呼吁全社会都来重视和关心“银发事业”,形成一个良好的关注老年人的物质基础和话语氛围;三是更好地发挥好我们报纸的舆论引导和启迪作用,用先进的理念和笔触,为争取老年人的最大权益鼓与呼。肯定地说,贵报登载的涉及养老问题的热点、焦点文章,充分地起到了显著的舆论先行作用,她的穿针引线、指点迷津势必对促进、提高和完善我国的养老保险工作及养老事业,是大有裨益和功不可没的。

    (读者 王振萍),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