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015
前门牙缺失能种植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2
     山东省口腔医院种植科 副教授 兰晶

    山东东营读者王女士问:孩子今年18岁,一个月前因外伤导致两颗前门牙缺失,听说现在可以种牙,但不知道种牙是怎么回事?它与镶牙有什么区别?像我孩子这种情况能否种牙?

    答:种植牙(简称种牙)是治疗牙齿缺失的一项新的修复技术,就是在缺牙区的牙槽骨(俗称牙床)内放入由生物材料制成的种植体,我们把种植体也称作人工牙根。当种植体与周围骨组织紧密结合后,就能稳固地支撑上部义齿,其外观、功能犹如天然牙齿。无论单牙缺失、多牙缺失,甚至全口缺失,均可采用种植牙技术。

    与传统镶牙相比,种植牙有如下优点:

    1.种植牙就像从牙床中长出一样,最接近天然牙的外观。

    2.传统镶牙都需要磨损天然牙,并增加其他牙齿的负担;但种植牙无需磨损真牙,也不需要其它牙齿来支撑。

    3.因种植体与周围牙槽骨完全是骨性结合,所以其稳固性非常好。

    4.可最大程度地恢复咀嚼功能。

    5.种植牙受力后能将力沿人工牙根传导至骨组织,可以有效地防止牙槽骨的萎缩。

    6.舒适,无异物感,对发音影响小。

    像您孩子的这种情况,应尽快上医院检查、治疗。一般来说,前牙缺失一个月左右,是比较好的种牙时机,拖延时间太长,会导致牙槽骨的明显萎缩,给最终的修复效果带来一定的影响。

    专家简介:兰晶,副教授,种植中心副主任,硕士(博士在读)。擅长各种牙齿缺失的种植修复,尤其是缺失牙的即刻修复和全口牙缺失修复。

    门诊电话:0531-8838259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