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035
妈妈工作越忙宝宝长得越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2
     英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工作强度越大,她们的孩子体重超重的可能性就越大。

    据英国《泰晤士报》日前报道,伦敦儿童健康研究所的研究小组分析了2000年到2002年间出生的孩子在3岁时的身高和体重数据,以及他们父母的工作情况。结果发现,母亲工作的时间越长,孩子的体重指数越高。

    研究人员综合对1.3万名母亲进行研究的数据,结果发现,她们一周内每多工作10小时,其子女在3岁前出现超重的可能性就增加10%。这种现象在年收入超过3.3万英镑的家庭中尤为突出。

    该研究小组认为,这种现象的发生是由于长时间的工作使母亲很难给孩子准备健康的食物并让他们有更多活动的机会。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