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095
电脑键盘巧清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2
     电脑键盘用久了,各种污垢会在里面越积越多。很多人习惯翻过键盘从背面拍拍来清理灰尘,但这样清理根本不彻底,有时用力过大还可能拍坏里面的零件。那么,怎样清洁键盘才能又方便又彻底呢?

    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电脑键盘专用刷,刷毛绒很长,软硬适中,造型别致,刷头可深入到键盘缝中,表面和内在同时扫到。还有一种专门的透明键盘防尘盖,盖在键盘上既美观又防尘。

    也可以用牙棉签蘸取酒精来擦洗键盘按键,对于难以清洁的缝隙,找一节牙签,缠上适量吸附力强的布或柔软的纸,蘸上酒精,能比较容易地把灰尘擦出来。

    当然,这些只是日常保养,要想更干净更安全,隔上几个月,最好把键盘后盖打开,取出电路板进行深层清洁,用柔软的棉签彻底清洁,不过要尽量小心操作,以免损坏零件,自己没有把握,可以去电脑商店找专业人士来做。

    (王秀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