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7049
境由心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8.02
     布郎先生途经一个偏僻小镇,来到一家旅馆打算投宿。这时候,另一个人也正好来定房间。然而,不巧的是,这家旅馆只剩下一个房间了,两个人只好合住。

    在睡梦中,布朗先生忽然听到有人在喊叫,忙睁开眼,房间里漆黑一片。

    “出了什么事?”他惊问道。

    同房间里的那个人,用虚弱的声音答道:“对不起,我有哮喘病。我现在感觉很不好,头痛得十分厉害。如果你不想我死掉的话,麻烦你赶快帮我把窗户打开。”

    布朗先生跳下床去开灯,但是停电了。病人继续呻吟道:“空气,空气……我需要新鲜空气。我快要支撑不住了。”

    布郎先生摸黑设法去找窗户,但是却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中,布郎先生操起身旁的一张椅子,猛地朝窗户砸去,玻璃哗啦一声破碎了。病人立刻停止了呻吟,紧接着说他感觉好多了,并向布郎先生表示感谢。

    然后,两个人平静入睡,直到天明。可是,当他们醒来时,却惊讶地发现,房间里唯一的一扇窗户关得紧紧的,完好无损,而室内的穿衣镜却成了碎片。

    这就是境由心生。 (李秀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