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654
普度制药误导销售被重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3
     近日,美国地方法院宣布,普度制药(Purdue Pharma)及其3位高管因为镇痛药物OxyContin的销售问题被判有罪,处以6.345亿美元的罚款,罚金高达OxyContin非法销售利润的90%。

    5月,普度制药及其现任主席Michael Friedman、现任法律办公室负责人Howard Udell和前研发主管Paul Goldenheim承认有意在OxyContin成瘾性的问题上误导美国公众。

    根据判决,普度制药将向政府机构支付4.7亿美元的罚款,同时支付1.3亿美元解决镇痛药引起的民事诉讼。此外,Friedman、Udell和Goldenheim还将分别支付1900万美元、800万美元和750万美元的罚款,三人被要求参加400小时的公共服务和3年的法院考察期。而普度制药则要签署一份广泛法人诚实协议,确保其服从美国法律。(邵建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