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648
我国唯一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在成都开始运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3
     本报讯 通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WHO ICTRP)的认证,近日,中国唯一、世界第四个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开始运行。

    据介绍,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将按照WHO的标准,要求申请者提供包括研究资助者和实施者、主要测量指标在内的20个条目信息,还将按照有关标准要求提供27类38个条款的信息。对于预注册临床试验,该中心将为申请者提供获得全球统一注册号和中国识别号、规划设计方案、报告写作指导等服务,以保证研究设计和实施质量。对于后注册的临床研究,该中心还将核实是否重复发稿,并甄别设计类型、严格评价质量,使其论文能科学规范地发表,让读者获得真实信息。

    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运行后,将接受中国地区及全球的临床试验注册申请,同时接受二级注册机构输送的注册资料,并向世界卫生组织国际临床试验注册平台中央数据库输送注册信息供全球检索。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为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成为一级注册机构发来贺信。(刘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