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0992
美探讨癌症护理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3
     近日,美国凯泽家族基金会和哈佛公共卫生学院根据一项由调查结果发表了一系列题为“挽救癌症”的文章。

    该研究抽样调查了930人,调查对象为18岁以上的成年人,在近五年中他们或其家庭成员已经被确诊患有癌症,并接受治疗。

    癌症护理的现状:半数癌症患者和其家庭间在护理知识方面缺乏,20%患者有过弄不清楚处方的经历,21%接受过双倍计量的试验,25%接受过关于病情自相矛盾的信息。

    癌痛的护理:重点帮助癌症亲人获得心理上的共鸣,大约32%的癌症患者说他们的疾病引起了家庭成员的情感和心理问题。

    癌症病人应该继续工作:在办公室可以找到许多安慰。超过40%患有癌症的成年人说在继续工作,并受到老板的善待,不被老板善待的癌症患者只有7%。然而,差不多有40%的成年癌症患者说疾病影响了患者的工作能力。

    (严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