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91050
沟通———爱情之桥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8.03
     “夫妻是永世情缘,从牵手的那一刻起,我们也许都憧憬过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都想好好相爱,共度一生。但是,这种百年好合不可能光靠运气与缘分,而双方都很用心地努力学习、不断成长。懂得这个道理,不但能帮助我们拥有更幸福的婚姻,还能帮助我们游刃有余地处理与朋友、邻居、孩子、同事,甚至所有的人际关系。因为,你了解了关系双方真正需要的东西,你学会了把握情感与关系的心脉。”

    12月17日,全民健心计划·华夏心理周末公益课堂主讲,美国资深心理咨询师、培训师艾莉森·王沉稳而睿智地解析爱情语言,让本期主题《发现爱的五种语言,创造完美两性沟通》的“全民健心计划·华夏心理周末公益课堂”现场关注伴侣关系,寻求心灵成长的夫妻、爱侣领略到国外心理咨询师的魅力,并在心灵交互中滋养了爱情的智慧。

    主讲艾莉森·王说:“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情绪的爱箱,只有当这个爱箱填满了的时候,人际关系才能朝着健康和谐的方向发展。然而,不同人的爱箱需要用不同的语言来填满,两性之间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距。美国著名婚姻家庭专家盖瑞·查普曼博士发现人们基本上有五种爱的语言:肯定的言词、精心的时刻、接受礼物、服务的行动、身体的接触。其实,两性间许多误解、隔阂、争吵都是由于不了解或者忽略了对方的主要爱语造成的。当夫妻双方主动选择使用对方的主要爱语时,就能够很好地发展彼此的亲密关系,并积极地处理婚姻中的冲突和失败。”

    艾莉森·王在讲座中根据自己多年的婚姻辅导经验,结合目前畅销世界的心理自助类书籍《爱的五种语言》的具体内容,通过实例带领讲座参与者跨越两性沟通的迷惘与阻隔,进行一场源于心灵成长的婚姻情感内在革命!

    (□陈上), http://www.100md.com